岩浆冰块

【翔霖】 2. 转校生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为了能赶紧离开,贺峻霖还是掏出了手机“我扫你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”贺峻霖发送了好友申请,便收起手机“先走了,要迟到了”说着便蹬上自行车扬长而去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贺峻霖的背影从巷子里消失,严浩翔才低头看着手机上弹出的好友申请,不自觉的念了出来“贺峻霖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刚好是五一过后返校的日子,星华门口格外热闹,许是刚刚经历了小长假,同学们到学校门口便开始抑制不住的兴奋,着急分享小长假的趣闻。

         保安看着门口这叽叽喳喳的情况,催促道“还没进校的同学,赶紧进校,升旗仪式马上要开始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贺峻霖刚到学校前的红绿灯,就发现路上已经没有什么学生了,靠在路边停了一下,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——8:16

         完了,已经迟到了,自己可是已经保持了一个学期没有迟到啊。本来想来个蝉联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算了,反正都已经迟到了,正好去买杯抹茶星冰乐,而且没有受大伤,也算是幸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买完饮料,贺峻霖估摸着升旗仪式差不多结束了,便推着自行车进了学校,虽然在门口被保安要求记了名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进入教室,大家都在聊天。来到座位上,贺峻霖刚坐下,就感受到肩膀搭上的手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贺峻霖不回头就知道肯定是周海岩那小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贺儿,今天怎么来晚了?”周海岩一只手拿着扫帚,另一个胳膊直接搭在贺峻霖肩上了“跟你说,咱们班好像要来个转校生,老班刚刚说的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来就来呗”贺峻霖边说边把书包打开,拿出第一节课的书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,你就真不好奇?”看着贺峻霖这么不在意,周海岩继续道“听说是从外省来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行行行 ,外省的,我先去接个水啊”贺峻霖拿起水杯,拍了肩膀上的手“你赶紧打扫你的卫生吧,小心涛哥上课挂你”

      “wc对,不说了不说了,我把垃圾赶紧倒了去……”周海岩茅塞顿开道

       看着周海岩傻傻离去的背影,贺峻霖轻笑一下,起身去接了水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函数图像变换,有三种方法……”刘涛在讲台上激情讲演,话未说完就被门外的人打断

       “刘老师,你们新来的同学到了,你过来一下”教导主任朝刘涛招手,带着一个男生站在门外。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,同学们在下面开始讨论起来

        “诶,新同学要来了是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听说是别的地方的,长啥样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,行主任。”刘涛放下手头的书“安静点,稍等一会儿”去了门外。

        刘涛一出去,班里立马响起讨论的声音,贺峻霖也放下手中的笔看向门外

       “诶!贺儿你看我没骗你吧,这不就来”周海岩拍拍前面的贺峻霖说道“就知道是个男生,你说他的到来会不会给我的颜值地位带来威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额”贺峻霖回头看了一眼认真思考的周海岩,只能说“还真说不准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贺峻霖的肯定,周海岩正想好好谈论一番时,被刘涛人未到,声先到的声音打断了……

      “诶!安静一下,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班的新同学”刘涛边说边带着一个男生走到讲台上。

       从严浩翔进门的一瞬间,就引起了班里女生的欢呼,毕竟在文科班,帅气男生还是很稀有的。 

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贺峻霖也一眼认出来了严浩翔。

       “呵——还真是有意思”贺峻霖轻笑一声,视线跟随着严浩翔

       “大家好,我是严浩翔……”严浩翔站在讲台上,话还未说完,便与贺峻霖视线相交,那一刻他的眼神微滞……

      还没等严浩翔反应过来,班里已经响起了热烈的掌声

      “严浩翔同学,你先坐……就那个男生旁边的空位”刘涛指着贺峻霖,同严浩翔说道“他是咱们班班长贺峻霖,你在班里有什么问题就问他就行”

新手上路,多多指教,谢谢!

评论

热度(5)